close

去年我自己曾經歷過一段低潮期,還好憑著自己及家人親友的力量走過來了!現在回想起來,仍是一段蠻恐怖的經歷,卻也是人生一段難得的經驗,願與大家分享...

算算日子,過了今年五月一日。我來補習班工作時間,也就滿兩年了!

最近在工作上都還算得心應手;家庭也比較和睦安詳;更近一步地說,人際關係也增進不少,感覺自己又走出來了…!

因為自己覺得雖然我是很擅於深謀與規劃的;但很不擅於講話與交際。加上生性又疏懶,所以有時在稍受打擊、心情低落時;就會產生好像『社會疏離症』一般,很容易把自己完全封閉起來。

以前在有一陣子曾在銀行擔任警衛三年多,待久了就嫌沒挑戰性又嫌職位低微因而離職;原以為進了外語補習班後能有一番新作為,沒想到馬上又面臨不同的挑戰。面對完全陌生的行業與全新的人際關係,剛開始第一年真是非常難熬!不懂的補習行業,又是專業的證照英文教學方式(TOEFL、TOEIC、IELTS、GMAT、GRE),陌生複雜的機器設備,加上不擅交際而倍受同儕排擠。所以那陣子心情直盪到谷底!好幾次都很想遞辭呈不幹了。

在那段陰暗的幽谷裏,我不再去練功了,極不願和別人說話,也很少跟朋友往來;晚上很容易睡不著,滿腦子都是誰對我不好或是白天所遇到的挫折。做什麼或吃什麼都覺得毫無滋味!在工作上、生活上、家庭上、人緣上都搞得一蹋胡塗;心情更是一厥不振。

雖然懷疑自己已快進入『準憂鬱症』的階段,但我總是不斷告訴自已,一切都只是過渡,時間拉長就可以撐得過去。還好逐漸發揮自己深思的長處,不斷檢討調整自己的作為,對業務與人際也愈來愈熟悉;最重要的是靠心情的調適轉換,讓自己能以更輕鬆豁達的心態來看待與處理所面對的人與事。加上週日還可與親友們打打小牌、吃吃喝喝來調劑身心,所以能慢慢走出谷底。

就這樣一點一滴的建立自己的信心,在工作上愈來愈勝任愉快;週一到週六、下午2點到晚上10點的工作時間也愈來愈習慣;人際關係上也愈來愈受尊重。從今年三月開始,為了活動久已疏懶的筋骨,我早上又回去團練來練氣功,基於以往所打下的練功基礎與人脈,很快就在其中如魚得水,重點是那群婆婆媽媽們不僅止於練功,還會相召去爬山或吃飯,偶而一起參加活動,也不至於讓早上太過無聊。

今年4月29日我還與大舅子一同去大陸湖南『張家界八日遊』,從高雄小港出發;5月7日晚上回來。這次去大陸還是習慣找山富旅行社,全程無購物但有自費行程2000元,團費定價27,900元,吃住都還不錯,走走玩玩,算起來應該是相當滿物美價廉的旅遊行程。

現在年紀大了眼力不好,早已懶得讀萬卷書;但趁這把老骨頭還走得動的時候,還是要常去走走萬里路,順便放鬆一下,也算是對自己努力工作的犒賞與調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suen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