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從今年初辭工在家,雖然覺得很舒服適意,但好像始終有些龍體欠安,先是練瑜珈,把自己搞得筋骨扭傷;後來又覺得胃部不舒服,原來胃有些發炎了;最後是碰上複合型(腸胃+呼吸道)的重感冒,病程歷經兩週才好。

我之前碰到的一些小扭傷,都去找清河堂的張師父貼膏藥,因為後腰背筋骨扭傷比較嚴重,我便另找一家晏生國術院的莊師父推拿。說起來,張師父的膏藥雖然好用;但莊師父的推拿效果較佳。我就讓莊師父持續治療一個多月,後腰背的扭傷也好了大半。加上清明連假時,又找了親戚幫我拔罐放血加上針灸,光是拔罐放血就搞了一個多小時,拔罐放血完皮膚已血肉模糊;針灸也要40分鐘、還連續針灸了四天,雖受了些皮肉痛,但扭傷的病症也就慢慢痊癒了。

而前些日子腸胃有些不舒服,便去看醫生,順便照了腹部超音波,結果那檢查的醫生說我除了有「脂肪肝」外,還說我有一顆「腎結石」!「脂肪肝」是慢性富貴病,除了飲食清淡、多作運動外,也別無它法。

倒是對那一顆「腎結石」,我就想把它處理掉,以絕後患!於是打聽到高醫泌尿科有位黃姓醫師不錯,當晚就上網預約掛號,結果掛到33號,隔天一早便到高醫去就診了。現在的大型醫院真是一貫作業,我都還沒見到醫生,就得先跑去做一堆檢查,驗血、驗尿、X光檢查都很快,只是要等到中午才輪得到我看診,檢驗報告都早早已送進診療室,等見到黃醫師看診時又加做個腹部超音波檢查,結果根本只是虛驚一場,不過還好沒事就是好事,我總算是見識到大型醫院的效率了!

而胃部不舒服除了拿藥,當時也排定要照胃鏡,因為是吳姓名醫,所以排在一個月後才輪到我照!吞胃鏡是頭一遭,當然不舒服,但還可以忍受。照出來自然是胃發炎,加上些微的食道逆流,持續吃藥應該會慢慢好。

折騰半天,我才驚覺是前陣子咖啡喝多了,所以飲食作息還是得節制,歲月催人老,人也不得不服老,只是這陣子竟歷經這許多的檢查再加上複合型的重感冒,對我來說,還真是蠻新鮮又新奇的體驗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suen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