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這個三月,變化多端,大地變、天氣變、人事也在多變,一整個月實在發生太多事情了,變化得令我有些措手不及,太多事都值得我去細細咀嚼品味,這些事有「家事、國事、天下事」,也令我「悲、憐、哀、喜」,趁這夜深人靜,就好好紓發一下今個三月天碰到的起承轉合

這要從過完年開工的第一天說起,最近我閒來無事就在玩台指期貨,而且我一直是做「多」單,可就在新春開盤的第一天,指數就開始跌,原本我只是小玩玩,做做小台指期,那天卻犯下一個致命的錯誤,原本要用電腦下小台指的多單,卻誤下單到大台指,其實只要沖銷掉便可,但我卻是不認輸的一路下「多單」,但指數卻一路往下滑,又碰上311日本東北大地震,最後還是只有認賠出場了!

況且自從練瑜珈扭到腰後,經我妹介紹,找了個不錯的推拿師專心治療,一次收費300元,每次經他狠狠的推拿治療加上貼藥膏,雖然當時得要咬牙忍痛,但隔天都覺得有進步,我也就持續每天治療!結果新傷很快就痊癒了,反而是數年前我背腰部置之不理的舊傷,一個個被找出來,而且比較難醫治,治療大半個月,每次推拿時真的是非常令人難以忍受的疼痛,醫療費用也花了不少,但覺得只要有用,我也就得忍痛繼續治療。

背腰痛也就算了,二週前竟然又得了複合型的重感冒,這對已保持一年半沒有感冒記錄的我來說,真是有些難以接受。但碰到自己時運不濟時,我也只能甘心接受,前後看了三次醫生,吃了快九天的藥,還好經過二週的病程休養,現已慢慢痊癒了!

雖已退休無事一身輕的我,最近為了幫大哥的公司因應工程招標需要,必須取得「工業用超音波檢測」的技術認證資格,前二週開始報名每天跑去前鎮上課,雖然那冷氣吹得讓我感冒更加重,但是學「會計」出身的我,竟也能聽懂與理解那些理工科的專業理論與技術,那種成就感真是筆墨難以形容!

而上週末兩天假日,大哥又找我參加旅遊團,跑去「武陵農場」玩,竟碰上今冬最後一波的寒流,整天陰雨綿綿,合歡山還下大雪,回程因此得從宜蘭繞經雪山隧道才回得來,縱然如此,我拖著沒痊癒的病體去爬武陵農場裏的桃山(煙聲)瀑布,卻還是能夠一馬當先,最後全車30人也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能走完全程,還有人猜我是六年級,聽聞我已退休更是驚訝不已,似乎我真的是太早退休了!

這也讓我自己信心大增,覺得只要自己有心去學去做,好像沒什麼是學不會、也做不到的,同時也覺得自己早早退休,雖然衣食無缺,但體力腦力仍然還算可以,若老窩在家裏,好像有些對不起社會,也對不起自己!

剛好最近有個機緣,一位親戚在建國路的「外語補習班」上班,剛好有個總務屆齡想要退休,他馬上想到要我去幫忙,雖然錢不多、每週又得要上六天班;但離家非常近、每天又只需下午14時到晚上22時,算來每天僅須上八小時班,還可以自由跑進跑出,這樣早上還是可接送小孩上學、又可運動。最主要是也可再多歷練一些社會經驗,多個「自我實現」的機會。我覺得薪水多少是次要問題,主要去學個二、三年,順便打發時間應該蠻不錯吧!

我現在已確定等五月初就要去那上班了,那我目前這種無事一身輕的自由生活也就只能再過一個月了,但每次在家待太久不是生病就是太無聊,想想還是去上班好了!爾後若有想遊學美加英澳;或想考個托福、多益、雅思、什麼英檢的,那來找我就對了,一定會儘力為大家服務的,說不定我也可藉機再把英文好好練練,自己找機會當個老學生,也可以去遊學一番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suen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