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快兩個月沒動筆了,因為最近真是忙翻了,因緣巧合跑去應徵到一家「外語補習班」當行政總務,雖然開始有人尊稱我為總務「主任」,感到有些飄飄然,但我卻有知之明,其實只是在當「雜工」而已。但不管是「主任」或「雜工」我都無所謂,只要忙得開心、玩得快樂就好了!

別人工作是圖溫飽,我來上班只是在玩樂殺時間、順便貢獻自己的剩餘價值而已,都已經這一把年紀了,凡事差不多都能看得透、想得開!心態放輕鬆後,很多事都不會太計較;但該做的事情還是要仔細做好。雖然這一個多月為工作上的雜事煩心不少,但我總能發揮我細心、協調的專長,一一把事情做完做好,也是感到非常有成就感的!

目前我有一個五百坪大的房舍空間要去操心維護,裏面的磚瓦門扇、機器設備等都得顧好。剛好最近在進行整修,所以從修繕監工到馬桶不通統統得我管,可能這一刻正在和廠商殺價或監工;下一刻卻得自己動手換燈管或跑腿買文具,真是校長兼撞鐘。但我也甘之如飴。現在每天爬上爬下正可鍛練身體,想透氣時就出去跑跑腿也沒人管我,下面還有個清潔的大姊歸我管,這一個多月來真是玩得很愉快、也學到很多東西!

想想命運的轉折真是很奇妙,很多事情的發展都是出乎意料之外,千算萬算永遠算不過老天!去年底在辭去上一個工作後,原以為從此就退休了,沒想到大舅子得知後就很想找我去幫忙,只是要遠赴麥寮而被老婆拒絕;後來另一位老板在中油有個案子快標到了,都說好屆時要我去幫忙;沒想到這家補習班的前總務忽然要退休而缺人,於是我便機緣湊巧的接任了…。

這裏離家最近;薪資也不差;工作環境也蠻好;每天又只需上八小時的班。雖然因為補習班的特性,一週得要上六天班,一個月只有七天休假,但等期滿一年後就有七天特休假(悉按勞基法辦理),也算是很不錯的待遇了!

最近有閒暇時,還是會忍不住手癢去玩「臺指期貨」。我總認為台灣股市因為太淺碟的關係,根本就是一個大賭場,單一個股很容易被主力作手去動手腳,到時要跌要漲、要殺要剮,都只能由人宰割!而且買股票就只能做多,若想融資融券的風險又真是太大。

而玩「臺指期貨」賭的就是整個市場指數,較不易受單一主力所影響;況且多空兩面都可以做,相對機會就比較公平些。只是它的價格起伏很大,若沒有一顆超強的心臟,真的會被輸贏嚇得受不了!我其實也沒有超強的心臟,只是已玩了五、六年,對這項商品的特質比較了解,大風浪見多了,也就比較不會暈船了!

所以我現在也很少打麻將了,第一是沒那麼多美國時間;第二是沒什麼賭博比玩「期指」更刺激了,反正政府作莊,那大家就來玩吧!總之這些年的投資經驗告訴我,在「金融證券」市場裏,自己不熟的商品千萬不要亂碰,用金錢和時間慢慢去學習操作自己熟悉的一兩項就好,否則光靠亂槍想打鳥,常常會打不到鳥卻弄得彈盡援絕呢!

除此之外,我6/14還得準備要去考「工業超音波檢測」初級認證,可是完全都還沒念,根本就不知該如何能考得過,可得要收心好好K書了!而我最近也暫時停練瑜珈,轉而再回去練「拳腳氣功」,畢竟那是我浸淫苦練過四、五年的工夫,回到團練一起練拳,既能敘舊又能練身,還是練得很有趣味!

從上月初忙到現在,無論在工作、期指、氣功練習上,都算步入正軌,也算站穩腳步,起碼掌握住狀況了,其它就有待時間來考驗,再徐圖發展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suen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